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

116.信之一字太難了


淨空老法師開示節錄 :
信之一字太難了

出家不相信韋天之力,韋天就是韋馱天尊,大家曉得這是我們佛門的護法神。你到寺院去看,台灣的寺院規模小,在大殿的兩旁邊有一個武裝得像個將軍的神像,那就是韋馱天尊,他是我們佛門的護法神。與韋馱天尊相對的,現在大家塑的是關公,關公也是佛門的護法神。你不相信這些護法神有能力來護持你,出家人不相信。假如你要相信韋陀菩薩這些護法,你的心就可以安定了,不要向世間去攀緣,不要去求信施,你就一心在道。「疑佛白毫之賜,多求信施,心不在道,有何成就?」這個地方我要跟諸位說一說。信之一字很難,我在出家受戒之後,我是出家兩年才受戒,受戒之後回到台中去看老師,老師一見面,沒有跟我說別的,就跟我說要信佛。隨著就給我解釋,你已經學佛這麼多年,而且發心出家,受了大戒,我今天為什麼跟你提到信佛?信之一字太難了,出家不相信佛法的比比皆是。因為不相信佛菩薩,換句話說,相信誰?相信自己,自己的生活要依靠自己才有個著落,佛菩薩不能給我們,這是不信佛菩薩。

文摘恭錄 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 (第十二集)  1982 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 檔名:15-006-0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