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

120.一個人修行、弘法都簡單


淨空老法師開示節錄 :
一個人修行、弘法都簡單

我在早期講經也跟李老師一樣,不接受任何供養。我的生活很簡單,我在台中求學的十年,台北有幾位同修幫助我,他們有十五個人來支持我,一個人一個月供養我十塊錢,這個錢數字很少。十五個人一個月有一百五十塊錢,我的生活費用就夠了,這是什麼?不求人,以極其簡單的生活。李老師他在公家服務,他有薪水,除了過最清苦、簡單的生活之外,把他多餘的全捐獻出來做弘法利生的事業,完全是施捨,財布施、法布施、無畏布施全都做到了。一個人修行、弘法都簡單。民國六十年我在台北有個法施會的組織,雖有這個組織,還好還是非常自在,因為我們並沒有處所。六十四年我們辦了一個小班培養學生,我們要租房子,我們要供給學生的吃住、供給學生的講義,這時候才收一些供養。隨著以後有圖書館、有住眾,這時候不能不接受供養了,可是所接受的供養完全用在弘法利生的事業上,而不是自己在享受。如果是自己享受那就錯了,那就違背了佛陀的教誡。

文摘恭錄 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 (第十二集)  1982 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 檔名:15-006-0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