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

117.佛菩薩給你安排好


淨空老法師開示節錄 :
佛菩薩給你安排好

佛在經典裡面一再的明白昭示我們,只要我們心在道,所謂在道就是你的心在覺而不迷,正而不邪,淨而不染,你的心是一心,是清淨的,就能與十方三世諸佛菩薩、護法龍天起感應道交的作用。尤其是在末法時期,佛法衰到不能再衰了,真正有道意的人,發心自行化他之人,諸佛菩薩焉有不護持之理?護法龍天焉有不擁護之理?這是一定的道理,你還在乎什麼?我在初學佛的時候,章嘉大師就告訴我,只要你一心在佛法上,自行化他,他說你的生活、你的前途一切一切,佛菩薩、護法神都給你安排好了,你什麼心都不要操。他老人家給我說我就信得過,所以我念念在道,把整個精神、時間都用在經典上,都用在修持上,至於生活根本不理會。我也不求韋馱菩薩照顧,為什麼?求他也沒用,心不在道,求他他不理會,心要在道,不求他他還是要照顧你。所以,一個真正修行弘法的人如果他餓死、凍死了,韋馱菩薩是護法天尊,你們想想他要不要受處分?在我想像當中,如果真正是一個行道之人,不幸沒有人供養,餓死、凍死了,韋馱菩薩要撤職查辦,要送到阿鼻地獄去受罪,他沒有盡到責任。你要不相信他,相信自己,那他沒有責任,為什麼?他說你不信他,你自己有辦法去找供養營生的路子,他不管你了。如果你真正為法,修行弘法,真是受了飢寒之迫,不幸這麼死去,諸佛打妄語。

文摘恭錄 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 (第十二集)  1982 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 檔名:15-006-0012